夏天少喝冰饮

弓弦如歌,至死方休。

冰饮虽好,可不要贪杯☆

【双花】深陷(张佳乐生贺24h)

*18:00 黑道paro

*2016张佳乐生贺,乐乐生日快乐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   张佳乐边擦着他的宝贝猎寻,边和霸图其他人说着自己的沉年八卦,是在与义斩一战之后。

    义斩是这两年新崛起的一个组织,与叶修复出拉扯出的兴欣不同,义斩的领头集团真是纯新人不造假——如果忽略中间冷不丁蹦出的孙哲平。 

    四九城经历过一次大清洗之后,这条道上蹦哒的人不多了,唯有几个有根基的传奇人物还屹立不倒——张佳乐就是其中之一,当然孙哲平也是。近些年打压势头过去,又有不少小组织冒了出来,其中义斩以其源源不断的财力鹤立鸡群。 

    不过就是几个富二代想淌水玩玩。霸图的老大韩文清嗤之以鼻,这趟浑水是这群年轻人能淌的吗?这是卖命的差事,他们哪经得起。 

    张佳乐耸耸肩,谁都是这样过来的。他也曾在这种血气方刚的年纪,初生牛犊不怕虎地向各路前辈挑衅。 

    “因为我有孙哲平啊。”张佳乐风轻云淡地笑笑,放下手里擦得锃亮的猎寻,进入讲故事模式。在场的人都是听说过他和孙哲平的故事,那是道上的传说,每个像张佳乐这种地位的人都会有不知真假的“传说”。但是包括韩文清、林敬言这两个几乎同时和张佳乐打拼起来的人,都没有听两位正主说过他们自己的事。

    他们之间的感情太刻骨,就算到了如今,张佳乐的内心深处依旧扎根着一朵浴血的花,明晃晃地彰显着孙哲平这个人的重要性。

    张佳乐说出这些为了是提供给霸图众人对付义斩、对付孙哲平的办法。他晃着长腿,顺着脑海里的线索细细向前倒。

    时光磨平了记忆的棱角,惟有身上血淋淋的伤疤历历在目。

 

    他们的初识在17岁,张佳乐跟别人打群架,正遇上同样跟别人打群架的孙哲平。两人莫名其妙就背靠背站在一条战线上。两人打翻几人后,孙哲平带着他跑路,在晚上一顿烤串之后确立了革命友谊。

    “要不要和我来个组合?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要不是有着一起打架同仇敌忾的情谊,张佳乐差点以为他是个江湖骗子。

    孙哲平喜欢正面强打,随手拿着一根钢管就能打出狂剑士的风格,打出一地落花狼藉。张佳乐就在边上给他策应,偶尔用弹子枪打得扬尘四起血花四溅,满眼的百花缭乱。

    孙哲平与张佳乐,他们配合的“繁花血景”,成为四九城当年黑白两道最大的一匹黑马。他们所带领的百花占据了西南方向最大的地盘,那都是孙哲平和张佳乐一拳一脚打下来的。

    “那时候是真年轻,不怕死。”张佳乐神情安然,眉眼间带了点笑意,就像讲述的是别人的故事,“我们开始做军火生意的时候已经隐隐意识到‘盛极必衰’的后果。但是每次打架火并,孙哲平挡在我的前面,我就知道,就算死,我们俩也是绑在一起,要死一起死。”

    军火交易是除了毒品交易之外最赚钱的生意,他们的金钱与地盘都在以惊人的速度扩大,手下的人员也就迅速膨胀。这是百花的鼎盛时期。

    张佳乐说到这儿警觉地住了嘴,霸图剩下的三天王同时看向屋门。门外手下恰好敲门,新进一批东西需要几位领头人检查验货。四人对视一眼,都走了出去,张佳乐的百花回忆录也就不了了之。

 

    张佳乐再想起来他这讲了一半的故事,是再一次碰见义斩,碰见孙哲平。

    上次霸图和义斩的交锋是张新杰压阵,那效率真是没话说,张佳乐匆匆赶到的时候,两边儿都快打完回家了。

    他只一眼,就看见那边有个周身气场强大的人。五年不见,这个人似乎并没有什么变化。一如张佳乐记忆中的强大温柔。所有他在少年时代极尽赞美的词,在他心里都能安到孙哲平身上。孙哲平有所感应般回望过来,两人隔着不同的阵营遥遥相视,世界仿佛定格在这一瞬间。

    “繁花血景”之间只需要一个眼神,就能抹掉五年的隔阂。

    这次他们终于能近距离的接触——孙哲平正在和韩文清死磕。孙哲平依旧是习惯用钢管,左手缠着一层绷带不能使用,右手攥紧钢管,韩文清使了招空手入白刃,正打算双手掰弯这根钢管。这两个硬汉子纯爷们之间的战争别人根本插不上手。

    林敬言看了眼跟按了暂停键一样的张佳乐,颇为无奈的拍拍他:“别光看着了,去吧!”

    “我觉得我要是阻挡了老韩,我那十几个钱包都保不住了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你哪来那么多钱包!”林敬言恨不得把板砖拍在张佳乐后脑勺,看见孙哲平就魔障了,还不敢上前,你霸图男儿勇往直前的气概呢?

    “行吧!”张佳乐扬手把猎寻扔给林敬言,从绑腿抽出把匕首,“让你们看看乐哥的肉搏实力。”说着就冲上去了。 

    林敬言看着他的背影,深沉地叹了口气。他同期和“繁花血景”发家,比其他人看的清楚一些。在一开始这两个人就形影不离,并肩的出生入死让他们之间的感情变得纯粹而模糊,究竟是友情、是爱情、是亲情,恐怕谁都无法分清。

    孙哲平离开后张佳乐在这条吃人肉不吐骨的道上过得多苦多心酸,所有人都知道。 

    唯独孙哲平不知道。 

    他们对彼此的感情,唯独当事人不知道。 

    林敬言挥手把一块砖拍向对面小喽啰的面门,给自家兄弟打气。张佳乐,做个了结吧! 

 

    张佳乐冲上去就是对孙哲平一个直拳,孙哲平不得不放弃与韩文清的抗争侧身避过。韩文清顺手扔了被他亲手掰弯的钢管,贴心的把战场留给张佳乐,回头帮林敬言了。 

   孙哲平和张佳乐都对彼此的招数了解透彻,他们对对方的熟悉已经融入骨血。两人拳脚相碰,明明都用了十足十的力,发出一串拳拳的到肉的闷响,可他们的动作依旧赏心悦目,犹如一方与另一方的共舞。 

    张佳乐用小臂抵挡孙哲平左手打出的拳头,还能感受到绷带磨蹭皮肤带来粗糙的疼。他一下子想到那个没讲完的百花故事。 

    百花的鼎盛之后是孙哲平的受伤。军火生意的暴利让百花被别人盯上。双方在西郊战了三天两夜,孙哲平被一发狙击枪子击中左手腕骨,当时血就溅了身旁张佳乐一脸。张佳乐只觉得那一枪打在了他心口,痛不欲生。 

    回去之后孙哲平哑着嗓子说:“张佳乐,我左手废了。”那语气似乎只是“天凉了,张佳乐你记得加件衣服”。张佳乐觉得心口酸疼,只能凑过去,用脸颊蹭他手上粗糙的绷带。 

    这件事情影响非常恶劣,直接导致上面对这群地头蛇的大清扫。与两人交情不错的叶秋带来消息,对家趁着这次机会点名买孙哲平的命。 

    “我和大孙一起的,是看不起我吗!”第一个跳脚的却是张佳乐,重点也不太对。 

    孙哲平揉揉张佳乐软软的头发:“冲我来的,也省得拖累你。” 

    “难道要我眼睁睁看你入了别人挖下的坑?!!!” 

    这是记忆中他们第一次吵架——说是吵架,不过是张佳乐一个人的怒吼。 

    孙哲平面对张佳乐快要扭曲的脸,只笑了笑,说了一句:“乐乐,我肯定会特别想你。”他决定的事,永远都改变不了。孙哲平从以前就是这样的人。 

    张佳乐放软了声音:“就算为了我,你就不要走了,好不好?” 

    孙哲平只是坚决地、坚决地摇了摇头。

    他们在一起度过了五年,张佳乐却依然无法撼动孙哲平的内心。 

   张佳乐突然有点恨他,提出来个组合的是他,提出要离开的也是他。孙哲平这个人究竟把张佳乐放在哪个位置。 

    自此五年,江湖相忘。    

 

    这个问题直到现在张佳乐也不知道。他的刀尖抵着孙哲平的喉咙,往前一送就能要了这个男人的命。 

    孙哲平笑了,一如既往的肆意轻狂。他小心翼翼的伸出没有绷带的右手,描摹张佳乐的眉眼,摩挲他的脸颊。

    张佳乐被他的动作弄得心慌,仍强装镇定的开口:“你走了之后,上面彻底洗牌,嘉世倒了,陶轩入狱叶秋失踪,蓝雨微草的领头人都被打压。百花的头上就像悬着一把剑,我不知道该担心我手底下的孩子们还是该担心你。” 

    “这五年,有人说你南下做生意去了,还说你在云南那边坐镇当了老大,也有人说你死了……”张佳乐突然说不下去,孙哲平就好端端的站在这里,此时对他生命威胁最大的是自己手上的匕首。他不想把这几年担惊受怕的心情说出来,只要回想就是对自己的残忍。 

    张佳乐想问孙哲平,我对你的感情那么深那么刻骨,现在给你,你还在不在,你还爱不爱。 

    孙哲平似乎是听见了,无视抵着他喉咙的刀尖,向前一步把张佳乐拥在怀里。 

    “乐乐,我很想你。”

    “咣当”匕首掉在地上,只划出了一小道口子,有几颗血珠滚出。 

     年轻的孙哲平无视年轻的张佳乐歇斯底里的抗议,只说:“我肯定会特别想你。”

     如今的孙哲平几乎没变,张佳乐却变得忧郁成熟,他们相互拥抱,听孙哲平低声说“我想你”。 

    张佳乐舔掉这个男人脖子上的血珠。 

    霸图义斩都不打了,都看着这一对儿面面相觑。 

    义斩老大楼冠宁脸都白了。完了,我们招惹了我们大神的媳妇儿所在的集团,还企图抢大神媳妇儿的地盘。完了完了完了义斩的人都不够大神砍几回合的。 

     林敬言一边看热闹一边对韩文情张新杰轻声说:“纠缠了十年总算有结果了。你们看义斩,这下绝不挑事儿了。” 

    韩文清对此点评:“幼稚。” 

    再后来,霸图和义斩再干架就变成了这样:

    张佳乐怒得把孙哲平送来的一大捧鲜花都扔到义斩小喽啰的脸上,把猎寻的弹夹拨的咔咔响。 

    “你去!把孙哲平给我带过来!老子要把他射成马蜂窝!” 

    “想让我嫁给他?!老子特么是男人,娶他还差不多!” 

    霸图和义斩两边的小弟真是吓得汗都出来了。大神们的世界我们果然不懂。 

    张佳乐气的夺门而出,直接冲去义斩找孙哲平理论,左手无名指的白金戒指在阳光下烁烁生辉。 

    孙哲平转着左手无名指的同款戒指呵呵一笑,说法不重要,人是我的就行。 

    感谢在这十年的荆棘人生中,深深陷进了名为你的坑。

 

END.

 

    

想在一堆生贺糖中放一颗手榴弹

嘭——

炸成烟花。

评论(18)
热度(147)

© 夏天少喝冰饮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