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天少喝冰饮

弓弦如歌,至死方休。

冰饮虽好,可不要贪杯☆

【一念之间/双花】光影交错(伪无间双龙paro)

*没啥营养,没啥故事,就是想写写他们之间的相处模式

*一念之间联文。虽然是这样但是我的主题跟一念之间没啥关系2333

黑道孙x警察乐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张佳乐,职业刑警,K市公安局刑侦部一课王牌。

 

“溪山区团结路一家饭店发生爆炸,全员出动!查看现场有无伤亡,协助人员疏散,检查爆炸源头,注意保护自身安全!出动!”

“是!”

一课课长开车,张佳乐坐在车里和同事接收从爆炸现场传回的消息。

“爆炸地点位于溪山区团结路123号,建筑物密集,但是爆炸并不大,只使旁边大厦的玻璃震碎。”

“消防员清扫现场,初步判断煤气爆炸,排除再爆炸可能性。”

“饭店里有部分伤员,目前没发现死亡人员。120已经出动,伤员正在转移到医院。”

“后厨发现死者!”张佳乐放大看辖区民警传来的照片,死者面目焦黑,“爆炸源头在后厨的可能性很高。”

张佳乐他们到达现场的时候,第一批送进医院的伤员名单都送过来了。他的师弟兼搭档唐昊悄声问:“怎么回事?这次效率比平时快了那么多,快到起飞啊!”

课长凑过来,指着伤员名单的第一个人说:“这种情况下,效率不高可不行啊……”

伤员名单第一个,孙哲平。整个K市目前势头最盛的黑道老大。

“怪不得……有孙哲平的人盯着,怕是我们的压力也很大,你说是吧乐哥?”唐昊用手肘戳了戳他师哥,却发现对方没有反应。他抬眼看到张佳乐苍白的脸色,惊了一下:“……乐哥?”

 

张佳乐,职业刑警,K市公安局刑侦部一课王牌。有一个相恋十年的爱人,两人却把这段关系秘而不宣。他的爱人,名叫孙哲平。

 

孙哲平躺在医院里,倚在床头用左手啃着苹果。张佳乐和唐昊坐在他面前,严阵以待进行着例行询问。

唐昊举着本子在记:“姓名?”

“孙哲平。”

“年龄?”

“33。”

“婚姻状况?”

 孙哲平的眼神扫过张佳乐波澜不惊的脸,把苹果核扔进垃圾桶:“这和爆炸案有什么关系?”

 唐昊挑了下眉毛:“例行询问。”

 “我可没听说询问要连婚姻状况都要问。”孙哲平示意身边的邹远把医院报告单拿过来,“我的情况都在这里。”

张佳乐拿出几张化验单:“右小腿烧伤,还有几处皮外伤。”他抬眼盯着孙哲平穿着的病号服,没再说什么。

唐昊继续问:“你当时在饭店做什么?”

“和兴欣的人商谈今后的融资合作问题,商谈结束后他先走了,百花是这家饭店的老板,我留下找经理看了看最近一段时间的收支,没想到突然发生了爆炸。”孙哲平语调沉了下去,“我也听说死了人,是我的员工,我很遗憾……我会对这位员工的家人进行弥补。”

张佳乐接过话头,语气严肃似是含着怒气:“初步判断是煤气泄漏,如果真的是这样,那你作为老板也要负担一定的责任。”

孙哲平却避开了他的直视。

 

出了孙哲平的病房,再看看病房门口站着两个穿黑西装的彪形大汉,唐昊长出一口气。张佳乐翻了翻手里的伤员名单:“在这家医院的除了这位难应付的黑道大佬,还有其他几个人,我们不如分头行动吧!”

唐昊想了想也是,除了这位大佬,其他的人都是平头老百姓,于是很安心的接受了师哥的建议,和他分好彼此的任务就跑下楼去了。张佳乐看着唐昊的背影,脸色瞬间暗了下来,转身回到孙哲平的病房门口。

门口的保镖不长眼地拦住了他,张佳乐还没说什么,病房的门就被邹远打开了:“张警官,大哥猜到您会回来。”随即放人进去,自己贴心的把门带好。

邹远轻声对这两个人嘱咐:“以后看见张警官不必拦,任何时候都一样。”

“小远,这位什么人呐?”两个保镖偷偷八卦。

邹远沉吟片刻:“嗯……就是……大哥独一无二的朋友。”

独一无二,仅有彼此。

 

张佳乐进门就看见孙哲平望着他,随后垂下眉眼,像个认错的孩子。张佳乐也没客气,走近了就扒孙哲平的病号服。

“诶乐乐!乐乐别动!哎哟……现在是在医院里!”伤员孙哲平手忙脚乱地制止对方,也没能阻止得了对方把右肩上的绷带都拆开。

“乐乐!”许是疼了,孙哲平的声音不由得提高几度。

右肩的绷带完全脱落,伤痕赫然是一个弹孔,伤口现在因为孙哲平的乱动崩开,还流着血。

“孙哲平!”张佳乐也不甘示弱地吼了回去,看着还渗血的伤口又不由得软了下来,“对着警察你不说实话是吗……”他从医院的床头柜里翻出急救包,用酒精棉处理伤口。“那你对我说实话好吗?”

孙哲平左手伸过来摸了摸对方的后脑:“怎么发现的?”

“我和唐昊进门时你在用左手吃苹果。”张佳乐嘟囔了一句,又像是因为自己的推测而害羞,“我也说不清,总觉得哪里不太对。我太了解你……甚至觉得你的呼吸频率都不像平常。”

孙哲平没应声,只是无限爱怜地摸摸他的脸颊,撩起额发,在对方的额头上印上一个干燥的亲吻。

“别想着亲一下就能收买我!”张佳乐把绷带缠好,猛地把孙哲平的左手挥开,居高临下地看着对方,王牌刑警的气势一下就出来了:“我说了,给我说实话!!”

孙哲平无奈地笑笑,指着右肩:“被击中。”又指着腹部左侧,“子弹擦伤。”又指着右腿,“小腿烧伤。你知道的。没了。”看着张佳乐的眼神,他又笑:“真没了。”

听着这句话,张佳乐才满意不少,坐到床边和孙哲平平视:“看样子煤气泄漏也是人为的?看样子,目标是你?黑道的帮派争斗?”

“我的店我最清楚,哪会有什么煤气泄漏。”

“那你怎么不跟警察说清楚!枪伤怎么来的,幕后黑手是谁!”

“乐乐!”孙哲平打断张佳乐的话,眉目坚毅果决“我是黑道,我不会相信警察。而且黑吃黑,最后怕是警察坐收渔翁之利。”他看着张佳乐颇为受伤的表情,忍不住抱住他,声音也轻了下来,像是情人的呢喃,“我交代好了这里的医生,不跟警察说枪伤的事情,你放心,我可以解决,给你们警局一个交代。……我也是怕你担心,我和你一黑一白,总是你为我委屈的多一些。”

张佳乐沉默不语,孙哲平被别人暗算致伤,如果不回击也就不是他孙哲平了。他与孙哲平因为身份上的原因有分歧也并不是一次两次,他相信对方会以自己的方式贯彻正义。可是谁又说的清正义是什么。

“我知道了。”张佳乐低声回答,“但是我也会以我的方式去做。你被黑白两道很多人盯着,你做不到的,我会帮你,你做的偏激,我会制止你。”

“好。”

以往他们都是这样相处的,彼此的信条从不妥协,所做的一切,所选的道路,也全都是为了自己理想中的正义。

 

孙哲平出院后,张佳乐的工作有了眉目,他们又打了通电话,在中心城区的闹市中,隔着一根柱子,背对背地跟对方通话。

张佳乐轻声道:“现场已经找了子弹,检测弹道痕迹可以确定是黑市走私枪支,又从饭店监控中找到了可疑人员,基本可以锁定嫌疑人。”

孙哲平轻哼一声:“谁在底下搞那些小动作我看的可是一清二楚,小喽啰交给你了,大鱼就让我去会会。”

“对于那条大鱼,警方也盯了好久,只可惜没露什么大的破绽。”

“我知道你是想说,我和他都一样,都是被盯住的人。”孙哲平向前看去,都市中人来人往,冷漠如常,“可是我们又不一样,他是我的猎物,而我……”

“是我的猎物。”手机和身后都传来张佳乐咬牙切齿的声音。

“嗯!我早就被逮捕了,警官先生!可是你不会把我交出去的,我知道的。”

我知道你爱我。

而我选择永不逃离,因为我也爱你。

END.

无间双龙真好看!!

评论
热度(23)

© 夏天少喝冰饮 | Powered by LOFTER